三月下凉州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落花时节(大天狗X茨木)

二更来了

已经是个废人的我,只有狗子才能治愈我

麻蛋狗子你到底什么时候来我家的茨可爱真的好孤单好寂寞啊啊啊啊

04.

从那以后茨木便常常来找我了。奇怪得很,他来这爱宕山的日子也不短了,和山上的妖怪几乎都已熟悉,却唯独对我,始终亲近不起来。

或许在他心里,同其他妖怪一样,把我当做这爱宕山的神明,只可远观罢了。

可是,有某种东西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

比如这个一月之内不知第几次赖在我的庭院里不走的银发大妖,此时正盘腿坐在我身边,咕噜咕噜的喝着我刚沏好的茶。

真是个莽夫。

我在心里叹了口气,但面上还是淡然的捧起茶杯,轻轻吹着。

“真不知道这东西有什么好喝的,整天看你抱着不放。”

那你还喝。

一边喝一边还要抱怨。

“要我说,这世间最美味最甘甜的还得是酒。一杯下肚,啊~那滋味真叫销魂。”他说着来了劲,朝我身边靠了靠,“你喝过酒吗?”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要不……我们喝酒去?”他积极地提着建议。

我无奈地看他:“比起酒来,我还是更喜欢茶。”

他撇撇嘴,“你真无趣。”

我努力克制住自己想要甩出风袭的左手。

他似乎没注意到我的表情,只顾着一只手撑着下巴,嘟起嘴吹他的刘海。

说到这个……

“为何不把头发剪短?”我忍不住开口,实在忍不了他那一头乱蓬蓬的白毛。

“为何要剪短?头发的长短,是和实力挂钩的。”他一脸自豪的说。

留着亚麻色短发的我,感觉自己的左手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手下败将,说这话也不害臊。”我斜睨了他一眼。

银发妖却是淡定,大概在他心里,压根就不知道害臊二字怎么写——他直接转移了话题:“不过长发确实挺麻烦,在战斗的时候,常常会影响我。我试过把它们扎起来,但是失败了。”

“笨手笨脚。头脑简单,四肢却也不发达。”我发现和他接触多了,自己连说话好像都……变得刻薄了。

但我乐在其中。

而神经大条的对方似乎也从未觉得有何不妥。

虽然嘴上总是赶他走,但事实上,我并不讨厌他来我这里。三千多年平静无波的日子,因为他的到来,似乎有了那么点生气。

而在他面前,我才可以放下自己,神明的身份。

比如现在。

银发妖正背对着我坐着,一头长发如瀑布般在我面前铺开来。

而我正拿着精致的小银梳替他将有些打结的头发梳开来。

换做以前,我绝不相信自己会做这种事。

“痛痛痛痛痛……”面前的人大呼小叫。

“痛也忍着。”嘴上说着,我却不由地放轻了力度。大概是从出生开始就没梳过头,这一头漂亮的白发此刻乱糟糟的,说是一堆枯草也不为过。

但是……如果是茨木的话,梳头这种事,大概他是绝对不会做的吧。

我一边想着,脑海里已经浮现了拿着梳子羞答答的银发大妖……

忍俊不禁。

“怎么了?“茨木回过头。

我脸上还带着笑意,想收住却迟了。

“你刚才是在笑吗?是吧?我没看错吧,你的确是在笑吧?”聒噪的银发妖。

“不。”

“我明明看见了,你就是在笑吧!说起来,从我见到你开始,就从没见你笑过……”

我收起梳子,转过身去不理他。

“诶……好吧我不说了,你接着替我梳吧,感觉……还挺舒服的,嘿嘿。”

后来……他还保持着盘腿坐着的姿势,脑袋却一点一点,这家伙,居然就这么睡着了。

我取来枕头,扶他躺下来。

其实仔细看,他的长相用清秀来形容毫不为过。他是个妖力甚强的大妖怪,平日里也是大大咧咧的作风,以至于常常让人忽略了,他其实还长着一张如此精致的脸。

此时看着他毫无顾忌的在我面前熟睡的模样,我突然感觉心里吹进了一阵细微的风。

有点痒,也有点暖。

---------------tbc---------------

评论(6)
热度(47)

© 三月下凉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