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下凉州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落花时节(大天狗X茨木)

终于~有了一丢丢的进展

如果今天不犯懒的话,应该有二更

产粮是个体力活

03.

自上次和茨木在夜色中的谈话后,我有很长时间没有见过他。听白狼说他渐渐收敛了自己的性子,开始学着去在意身边的人了。小妖怪们原本都害怕他,却渐渐和他成了朋友。

说实话,我并不意外,特别是那天听完他的一番独白之后。他只是生在乱世中,可难得的是,心却始终是澄净的。他只是单纯的,追求力量罢了。

木叶和他成了好拍档。虽然茨木的力量现在已远在木叶之上,但二妖不战不相识,又是一样的直来直去,在最初的那阵鸡飞狗跳之后,反倒相处得越来越默契。

而他也已不再长居于爱宕山。他时常会出去,有时候十天半个月,有时候一年两年。然后带着满身伤痕和战后的快意回来。

无论如何,他总是会回这里。

白狼曾问过我,对茨木如此放任真的合适吗。我对此不置可否。我欣赏茨木的性格,我羡慕他的直率,这是我永远不可能做到的。而他,也早已不是当初那个毛头小子了。

我想,就让他活得自在一点吧。

一个春日的午后,我突然想去樱之海走走。那是我刚来爱宕山时,亲手种下的,一大片八重樱。我用结界将它封印起来,把它当做自己的秘密基地。

而上一次来这里,似乎还是上百年前。

我在结界前停下来,却敏锐地发现这里还有其他人的气息。

结界里有人。

我握了握扇子,抬脚走了进去。

银发大妖的身影渐渐显露在我眼前。他躺在一大片盛开的樱花中,手里还把玩着一根树枝。赤红色的角和这一片粉色竟意外的相称。他穿着便服,一只脚勾起来,甚至还在空中一晃一晃。

哼,还挺惬意。

我把自己的气息掩藏的很好,所以当他突然发现站在树下的我时,惊讶地差点从树上跌下来。

“你是怎么发现这里的。”没有理会他的狼狈,我直接开口。

他踉跄了几下才站好,手上还握着那根樱花枝,银色的头发上掺杂着几片樱花瓣。红唇金眸的银发大妖,样子有点好看,也有点蠢。

我突然觉得不那么生气了。原本因为他闯入我的结界,我甚至动了杀心的。

可是现在,我觉得嘴角有点不受控。

“就是某天走到这附近,发现有结界,便试了试……”他挠了挠头。

“哦?看来这些年来你长进不少,都可以破开我的结界了。”我挑了挑眉。

他确实长进不少。别的不说,个头甚至都要超过我了。早已褪去少年的青涩,现在的他,已有了成年大妖的模样。

只是脸上常常出现的那副懵懂的表情,却和少年时的样子无限重合。

我突然觉得心情很好。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想,他大概会是唯一的一个,能得到我的许可,进入樱之海的人。

“我现在的实力如何,大人不想亲自试试吗?”他勾起嘴角,冲我晃了晃他那只鬼爪。

“改天吧。我不想毁了这么美的风景。”我仰起头,看空中缓缓飘落的花瓣。茨木闻言,也跟着抬起头。

阳光从树林中细细碎碎的洒下来,落在地面,像是闪着光的金色粉末。

像跳动着的金色蝴蝶。

像他的眼。

------tbc------


评论(3)
热度(27)

© 三月下凉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