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下凉州

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让我拥抱你【茨木X大天狗】

一发小甜饼


05.

茨木发现他最近见隔壁大天狗的次数有点多。更确切的说,是几乎每天都会见他。

“隔壁一家子比我们等级低,平时刷御魂啥的咱们能帮就帮帮了,反正他们家大天狗已经五星了,你带上姑获鸟你们3个主力一起上,还有啥搞不定的!完全OK的啦!”这是在他提出疑问时晴明的回答。

既然晴明都这么说了,茨木也只好每天和隔壁的一家子去刷御魂和觉醒。虽然嘴上总是不耐烦,但实际上他并不讨厌和大天狗一起并肩作战。两人早已认可了对方的实力,而且不论是速度还是输出,配合起来简直堪称完美。通常都是茨木先手一拳清了小怪,然后大天狗一个羽刃暴风扫清全场,默契度甚至超过了和茨木并肩作战已久的姑获鸟。

而且,茨木还有一句话一直憋在心里不敢吐槽,那就是:比起姑获鸟那个飒飒飒个不停的话唠,大天狗悠扬的笛声显然更令人心旷神怡。

日子就这么过去了一周。这天傍晚,两个阴阳师从御魂塔里出来,在大门口对着刚刷到的御魂挑挑拣拣。很显然非洲晴明的收获不佳,皱着眉头一直在嘴里念叨着什么,隔着老远就看到飘在他头顶上的那一团黑气。

茨木下意识的就往旁边挪了挪步子,试图离那个非洲人远一点,结果一不留心就撞到了站在他身边的姑获鸟。

“怎么了你?脸色这么差?”看到姑获鸟黑着脸站他身边不动,茨木有点诧异,不就撞了她一下么,至于吗?

“下周的御魂你带白狼来刷吧,我就不来了。”姑获鸟闷闷地说。

“为什么?”茨木不解。

“反正有你俩就够了不是吗。”姑获鸟朝站她对面的大天狗扬了扬下巴,“一周下来你俩磨合的这么好,配合度比我俩都要高了。只能补补刀的战场不适合我,我应该是在战场上恣意翱翔的存在!”

茨木:“……”

这个家的中二病还能不能好了?(晴明:不能,而且你自己后来还娶了一个最大的中二病患者)

“所以,”姑获鸟拍拍他的肩膀,“下周就交给你了。而且白狼最近想练箭又没什么出场机会,正好带上她。反正你和他一个上天一个入地,完全……哎等会儿,我怎么突然想起一个词儿了,叫什么来着……对了!天作之合!”

姑获鸟一拍巴掌,“天作之合”四个字说的是又清脆又响亮。

茨木和大天狗的脸“腾”的红了。

“胡说什么呢你!”茨木叱道。

“我是说你俩这战斗搭配是天作之合,你以为我说的是什么?”姑获鸟一脸戏谑的表情。

“我……我还能以为你说的是什么?”茨木的脸更红了。至于大天狗……他干脆直接转过脸去了。

06.

身为一个家的狗粮大队长+突破主力+斗技主力+觉醒主力+半个御魂主力(该职务主要由姑获鸟担任),茨木的辛苦恐怕只有他自己和晴明能懂。

除非他碰到另一个同样身兼数职的可怜人,哦不,妖。

大天狗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而且他比茨木更可怜,因为御魂本他也是主力队员。

又一次从御魂塔里刷完整整两管体力出来时,茨木真的累到连走路都要打晃了。身边的晴明在吵吵着问他要不要紧,而这声音在他听来似乎都已经是远在天边了。他就这么昏昏沉沉的迈着步子,结果在下楼梯时,整个人脚步一晃就要向前扑去。

本以为自己的鼻子会和地面亲密接触,他甚至都已经做好了狂喷鼻血的准备,却没想到迎接自己的是一个温暖而有力的怀抱。

“我带他回去吧。”大天狗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

他抬头,对上了那双深邃却又透着些许温暖的眼。

犹记得初次见面时,大天狗那冰冷和抗拒的眼神,而如今……他似乎慢慢变了很多呢。——在被大天狗拦腰抱起来飞往天空时,茨木昏昏沉沉的想。

他们并没有回到神社里去。大天狗带他来到了一座山,那里遍地都开满了樱花。

他们在一棵树下停下来。

“在这里歇一会儿吧。”大天狗放开他,动作前所未有的温柔。

“其实今天……”茨木挠了挠头,他觉得在大天狗面前这样体力不支险些摔倒是一件非常丢脸的事,更别提自己是被他抱在怀里一路带来的这里。

他觉得他得解释,他必须要解释。

然而还没等他继续说下去,大天狗却打断了他:“我也有过……类似的事。”他没有看茨木,目光一直看向远方,然后转过头来,表情真挚:“所以……不必在意。”

他这是在……安慰我?茨木有点不敢相信。这个高傲的家伙,原来也会安慰人的吗?

不过既然如此,多的话也不必再说了。茨木轻扯嘴角,掀了掀衣摆,就地坐了下来。

“你不坐吗?”

大天狗回头,看见地上那人仰着头一脸天真而纯良的模样,金色的眸子里甚至能看到星星点点的光。心里微微动了动,但最终却还是不动声色的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你是怎么发现这个地方的?”茨木仰着头四处的望着,看上去似乎很是喜欢这里。

“飞得高,自然看得远。”大天狗淡笑。

“可惜……我并不会飞。”茨木的语气里带着点遗憾。

我可以带你……如果你愿意的话。当然,这句话,大天狗并没有说出口。他只是淡淡的笑着,觉得心情前所未有的愉悦。

是的,愉悦。

这种感觉,似乎是从出生以来第一次体会到。

从被召唤到那个神社里开始,他便开始了忙碌。他有他的使命,一天又一天,循环往复,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在战场上,一次次的击败敌人,也一次次的被敌人击倒。

神社里太吵闹了。

只有站在这片樱花林中时,他才能感觉到片刻的放松和安宁。

但是今天,和身边这个人一起站在这里时,他却头一次感觉到了愉悦。也许是因为终于有人能理解自己的感受,也许是因为他们都是同一类人,也许仅仅是因为……在某一刹那,对方突然流露出的那股孩子气。这是一种非常新奇的感受,但是他很喜欢。

他们在树下坐了很久。

樱花一直缓慢地跳着舞从空中散落。

似乎有谁在睡梦中靠上了谁的肩膀,又似乎有谁趁机亲吻了谁的唇角。

……

“你做什么?”

“我只是想尝尝,樱花瓣是什么滋味。”

-----------------tbc-------------------

 


评论(11)
热度(86)

© 三月下凉州 | Powered by LOFTER